5.25.2012

The Ace- bonus track

延續前篇,避免前面埋下的梗發生射後不理的嫌疑才有了這篇←
里茲中心,OC(原創角色)少量有


 
王牌。
漸漸地被提及的次數多過了名字。姓氏不詳,入伍當天自我介紹時里茲一句以前撞到腦袋給忘了,此後便無人提起。某方面而言軍隊跟監獄相去不遠,入籍之後問姓誰名誰毋寧浪費時間,個人意志簡化成兩條腿兩隻手的符號,隱身眾人之中,向前衝殺或者視作棄卒舖平去路,全在上頭決策之間。

燒掉一座叢林作為怪物的墓地,他加入了連隊;引爆能源桶解除不明生物體包圍彈盡源絕的武裝車危機,他接下小隊長一職;此後像是最老梗的英雄災難片,情節百百款終以浴血作結,一些人開始玩笑地喊他『王牌』。

從他步出硝煙與死寂堆砌而成的廢墟伊始,火焰成了他的一部分,像是歷經劫難仍然存活的証明,活著的一日即當存在。起初動不動燒掉上衣或者褲管,他開始習慣,終年體溫溫涼,驅動異能後溫度一路攀高如同高燒,火焰從指尖一路延燒過前臂,攀上二頭肌,自右肩途經肩胛,少許脆弱絨毛耐不住高熱兀自脫落,左肩向下,血液匯流之地,傳來戰鼓般聲聲催促焰火朝前的聲響。
終至不再暈眩,他成了最熟練的玩火者。

天空沉鬱地壓近地面,厚重的雲層急速對流、潰堤似的不住急湧翻騰,視線所及儘是深不見底的灰暗積雲。
雨勢毫不見歇。大雨挾帶冰粒從天而降,一視同仁地砸向地表各處。四周一片狼藉,雨水混合血液、不明稠綠液體於四處流淌。軍靴下不堪入目,沾黏著肉塊與體液的鞋底。
武裝車翻倒一旁,拉門洞開,門上可見大片激烈血痕。能源箱早在與魔物作戰時遭受破壞,能源液汨汨向外溢散。通訊器泰半損毀,電源線被利齒扯斷,蜿蜒散落一地。
雨聲震耳。
雨水橫流的泥土地更加濕滑,深一腳淺一腳踩過水坑,吸飽血水的皮質長靴每踩一步就發出一聲哀嚎。左肩創口在燒,血水浸濕了連隊制服,眉骨那道回去後會被弗雷特里西嘲笑破相的傷口一再企圖模糊他的視線。里茲踉蹌前進,將撿來的長槍充當支點。

沙-沙-
…里茲……我們找到核心了…
你們在哪裡?
…我們在……武裝車東側…100個阿爾雷之處。
那邊情況如何?
幾隻干擾核心的怪物都已清…沙-
「──喂?哈雷你在麼?
…我們──等等,情況有變,先別來,帶人回去求援!這裡──
喂,哈雷,喂!

焚風呼嚎作響,挾著冰雹肆虐,暴露在空氣中的皮膚刮出道道紅痕。石塊大小的冰雹忽地當面砸來,即時偏頭閃避,負傷的戰士猛然停下腳步,靜立如遭凍結。
四肢焦黑扭曲,臉容漆黑五官已不復見,屍首緊攢的拳頭引起里茲注意,掰開來是兩塊軍牌。拇指拭去上頭汙漬,儘管天色未明,銘刻的姓名一筆一劃以指辨明。
留下其中一塊,里茲把僵直的手指復扳回原狀,死者已被識別儘可安心離開人世。

很抱歉,沒能把你們帶回去。

遠處傳來不安份的騷動。里茲重新支起身體,槍托穩穩的立於地面,姿態嚴整地行了軍禮。像是嵌在手心似的攢緊軍牌。
轉身離去,一次也不曾察看傳來異樣聲響之處。軍靴邁開步伐,與戰場、乾涸血液、僵直發冷的屍體一步一步拉開距離。
身後混亂越演越烈,腥臭氣息轉眼聞風而至。大地在震動。里茲腳步絲毫未停,森林開口就在眼前,大量新鮮空氣撲面,背後傳來嘶啞粗嘎的吼聲,旋及烈焰撲天蓋地而下。
像是要燒光世界一樣。這是里茲抗爭的方式,強烈且直接,帶著幾分不由分說的決絕,連同那些不應有的情緒一概燒至蒸發。

連隊的增援部隊終於達陣。
他們看見的是,E中隊最年輕的二期成員,靠在一邊悠悠然然的抽一枝菸。人影斜長。
「你們太慢了,任務完成。」
他用一種年輕意氣的口吻抱怨。


不用三個月,E中隊幾乎覆滅的第二小隊恢復到標準配置人數。
千篇一律的自我介紹重頭來過。
嗨,叫我里茲,對不住我又忘了你的名字,能否麻煩再說一遍。

那一日,王牌之名由此開始。



FIN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